第三届进博会北京主题活动促成签约78.8亿

2020年11月06日08:5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董兆瑞) 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昨天,北京市交易团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举办了北京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促成相关机构、境内外企业达成7个项目并现场签约,签约金额约78.8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北京主题活动以“共创北京开放新篇章”为主题开展推介,并组织了一批重要项目现场签约,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成效显著。本次活动重点围绕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两区”建设的最新政策举措,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最新筹办进展,北京市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通州区、顺义区、大兴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重点区域及相关开放创新政策进行推介,充分展现了服贸会共享商机的平台优势和北京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开放发展的时代机遇。

活动吸引了来自联合国工发组织、上合组织、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3个国际组织的代表,爱尔兰、丹麦、泰国、菲律宾等14个国家的驻华使领馆代表以及10家境外商协会和机构代表,拜耳、普华永道、艾默生、邓白氏、泰雷兹及国家电力、保利、中车集团、南方航空等30余家跨国公司和中央企业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

在本次主题活动上,北京向境内外客商发出来京投资邀约。活动现场,不仅权威发布了北京未来发展的最新政策、重点产业及重要规划等,北京市投促中心、朝阳区、海淀区、通州区、顺义区、昌平区、大兴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还在现场设立投资咨询台,安排专人开展投资咨询和项目对接洽谈,旨在吸引更多境外企业来京发展,共享北京开放发展新商机。

北京市交易团通过在会前广泛征集采购需求、组织项目对接、会期组织洽谈合作等方式力促成交。本次活动共促成相关机构、境内外企业达成7个项目并现场签约,其中采购类(药品及家电产品)项目4个,投资类项目2个,总部入驻项目1个;签约金额约78.8亿元人民币,折合约11.7亿美元, 其中一年期采购类项目签约金额为72.9亿元人民币,三年期投资类项目签约金额为5.9亿元人民币。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