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门街道发布胡同漫游地图

2020年11月03日08:0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朝阳门街道发布胡同漫游地图

  本报讯(记者 李瑶)10月29日,“朝阳门漫游地图”在史家胡同博物馆发布。市民、游客可根据朝阳门街道推出的“胡同闲游”“往昔风流”“四合院完全指南”“看‘门’道”4条路线,健步闲游、欣赏秋景,领略老北京胡同文化。

  朝阳门街道辖区有史家胡同、礼士胡同、演乐胡同等,历史文化遗址多。尤其史家胡同最有名,因住过民国才女凌叔华、中央文史馆馆长章士钊等,史家胡同有“一条胡同,半个中国”之称,吸引众多游人。

  “胡同闲游”“往昔风流”“四合院完全指南”“看‘门’道”4条漫游路线覆盖分布在史家胡同、演乐胡同等地的29个文物保护单位、文物普查登记项目、名人故居和文化空间等,参观者在欣赏历史建筑、闲游胡同的同时,感受老北京胡同街巷的肌理和文化。

  四条路线主题不同,途经的“打卡地”从19个到29个不等,线路长度分别为700米、2.5公里、4公里、5公里,漫游时长短则45分钟,长则135分钟,游客可根据兴趣任意选择。扫描漫游地图上的二维码,可听到院落解说,看到院落美景,并听当地居民讲胡同故事。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