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过父辈的旗帜》系列特别节目开播

2020年10月30日16:3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10月30日,由北京市委统战部联合系统相关单位、北京广播电视台共同参与制作的专栏《接过父辈的旗帜》十集系列特别节目,在北京卫视、BTV新闻频道《北京您早》和《首都晚间报道》开始播出。已开播第一集,讲述中国著名物理化学家、原农工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卢嘉锡和清华大学理论化学中心主任、农工党北京市委常委李隽两代科学家之间师徒传承的赤子情怀,之后将陆续推出谭平山与余朝霞、司徒美堂与司徒月桂、卫立煌与卫智等多位人物故事。

《接过父辈的旗帜》作为去年《父辈的1949》的姊妹篇,是首都统一战线“奋斗新时代·同筑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品牌项目,节目忆往昔峥嵘岁月、展今朝奋斗风采,真实生动讲述新时代统一战线成员不忘先辈遗志、追寻先贤足迹、弘扬革命精神,在科技兴国、脱贫攻坚、促进祖国统一等方面报国建功的故事。节目还将陆续在全市统战系统传媒联盟,新华社客户端、人民网、光明网、千龙网等中央和市属新媒体平台以及商业新媒体平台全网推送展播。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