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迷你冬奥会火热开启

2020年10月30日08:5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青少年迷你冬奥会火热开启

  本报讯(记者 吴东 实习记者 卓然)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北京冬奥组委指导,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北京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相约北京 猿辅导在线教育杯2020青少年迷你冬奥会”(以下简称“迷你冬奥会”)昨天启动。

  北京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昭玲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通过举办迷你冬奥会,必将促进广大市民与青少年参与冬奥的热情,进一步夯实冰雪运动的群众基础,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介绍,青少年迷你冬奥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并在北京广播电视台与北京市关工委“一起长大”融媒体平台进行传播。线上活动以H5的形式开展,由选手招募、“我爱冬奥”视频及图片作品征集、冬奥知识闯关等系列活动组成。冬奥知识问答闯关游戏,以冬奥知识竞答为主,全国青少年可以通过在线互动游戏了解冰雪运动及冬奥知识。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国青少年征集以“我爱冬奥”为主题的视频(含竞技视频、演讲、朗诵等)、图片(含绘画、书法、摄影等)作品,通过网络投票助力选手“圆梦冬奥”。同时,面向全国征集冬奥家庭,鼓励以家庭为单位上传冰雪故事的视频或图片,参与评选。组委会将在每个类别评选出20位优秀参与者,颁发“相约北京”迷你冬奥会冰雪勋章,获得冬奥特许纪念品。

  线下活动将进行冰上项目(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球)与雪上项目(平行回转、坡道障碍、雪地寻宝)的培训和比赛,选手通过招募通道报名及选拔产生。选手招募通道即日开启,11月10日关闭,迷你冬奥会集训营和正赛将在11月15日至11月30日期间举行。

  会上,冰雪运动员代表李佳军、刘忠庆、郭丹丹作为迷你冬奥会“金牌指导”参与活动,将在活动期间为小选手进行技术指导。  饶强摄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