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例!朝阳区为加入中国国籍人员建立人事档案

2020年10月30日17: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真是没想到,作为一名刚刚加入中国国籍的柬埔寨人,我能拥有自己的人事档案,听说这份人事档案还是北京市第一份!”险些因没有人事档案而错失工作机会的小刘(化名)欣喜不已地说。

2020年10月23日,一通电话铃声在北京市朝阳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响起,电话那头的小刘遇到了苦苦发愁的工作问题,因为缺少人事档案,即将入职的国企无法完成规定录用手续。“如果没有人事档案,我就不能顺利进入单位开始新生活,现在特别着急,希望工作人员们一定要帮我想想办法……”在了解到小刘的基本情况后,朝阳区公服中心第一时间与市人力社保局进行多次沟通、协调。10月27日,仅4天后,多方联动下,小刘悬在心上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这次为小刘建立的人事档案,也是北京市首次为由外国籍加入中国籍人员建立的第一份人事档案。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员加入了中国国籍,在加入中国国籍后,由于工作、入党等原因,此类人员建立人事档案的需求变得越来越迫切。

朝阳区公服中心依据现行建档政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优化简化程序,仅需“提出申请、提交材料、核实建档”三步,就能为符合条件的入籍人员建立人事档案,简单便捷的办理流程,让入籍人员能够轻轻松松就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人事档案。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