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两开花 国家文创实验区持续打造“文化+体育”新模式

2020年10月29日17:3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日前,第五届“东亿杯”羽毛球赛在东亿运动馆落幕。此次羽毛球比赛为期5天,共分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来自园区驻园企业的选手们进行了多场角逐,尽展运动风采。据悉,“东亿杯”羽毛球赛是园区开展的特色体育活动,到了广大入园企业的积极响应,已成为园区、企业加强团队建设,激发工作活力的一种新潮选择。

“本次羽毛球比赛旨在丰富园区员工的业余生活,为园区企业人员提供运动健身、才艺展示、交流交友的平台,进一步增进企业友谊,营造园区良好文化氛围。”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日前,由德必北京城市公司主办的2020第五届德必北京秋季运动嘉年华活动也圆满结束。活动邀请20余家来自德必北京园区的驻园企业及合作伙伴,近100名企业员工家人参与其中。

“本次运动会是我们立足园区优势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的趣味新玩法,以趣味运动为主,分为个人赛与团队赛,设置了激励性活动规则,娱乐性与竞技性同在,以此增加园区活力,活跃园区氛围。”德必北京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文化+体育’的新模式,增进企业之间、员工之间了解和沟通,增强企业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国家文创实验区积极引导文化产业园区创新发展模式,持续推进园区社区化,促进文化、体育产业深度融合,推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融合发展。除东亿、德必园区之外,竞园、郎园vintage等众多文化产业园区也纷纷开辟出体育场馆、城市书屋、美术馆、电影院、博物馆等综合性社会公共服务空间,举办公共文化活动,打造各具特色的“网红打卡地”,成为推动产城融合的“文创实验区样本”,为社区居民提供丰富的文化供给,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