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农贸市场监管 门头沟严防疫情反弹

2020年10月28日07: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加强农贸市场监管 门头沟严防疫情反弹

本报讯(记者 王薇)随着秋冬季气温逐渐走低,疫情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在日常检查巡查基础上,针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构建综合性、靶向性的立体化管控模式,打造规范有序的经营秩序,严防疫情反弹。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有形市场监管工作,做到市场防疫工作常态化,敦促市场主办方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保障百姓购物安全。

据了解,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农贸市场主办方持续做好出入管控,对入场人员严格体温检测并进行“北京健康宝”扫码入场,提示入场人员佩戴好口罩,对体温异常及未佩戴口罩者及时进行劝阻;要求从业人员及市场工作人员每天入场前需进行体温检测,并严格记录;每日定时按照消杀工作,根据前期下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农贸市场消毒指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间农贸市场预防性消毒指引》要求,做到及时消杀、通风、清洁,消杀工作由专人负责;食品经营者按照进货查验制度的要求,及时登记进货台账,特别是肉类及水产品经营商户要严格索证索票并按要求规范记录,确保经营的食品可追溯、可溯源。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