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护航复产,资源共享促进发展

牛街白广路社区举办“同心源”党建联盟项目资源对接会

2020年10月26日16: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鲍聪颖 刘辰)10月26日,广安体育馆一扫年初疫情以来的冷清,重新迎来了一番热闹景象。牛街街道白广路社区“同心源”党建联盟项目资源对接会正式拉开帷幕。

在广安体育馆南侧空地,近20个帐篷相对排列成两行,10余家驻街资源企业和9个政府职能部门的党支部汇集于此,这些党组织全部来自白广路社区“同心源”联盟。其中,各大银行的党支部阵容尤为强大,涵盖了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北京银行和工商银行,现场提供信贷、融资等金融服务。

牛街税务所、牛街市场监管所、牛街总工会、牛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社保及劳动等职能部门党支部纷纷到场,提供办照验照、免税减税、工会服务、保险等政策咨询服务,着重在岗位需求、就业指导、小额贷款、税费减免、劳动仲裁等方面为各方做协调。

参与此次资源对接会的另一方是来自牛街街道及周边地区的小微企业代表,以服务业企业为主。他们从事着餐饮、零售、服装等不同业务,虽然业务各不相同,但是寻求资源支持对接,实现复工复产,是他们的共同目标。一位小微企业代表表示,没想到街道能整合如此多的资源,不仅可以去直接咨询银行的贷款融资信息,更对牛街街道的管理能力、协调能力表示认可,也对今后在牛街继续经营有了更大的信心。

南山石健康管理中心的孔女士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 街道对我们进行了各种帮扶,我们有个线上资源对接群,一直对我们进行各方面的防疫指导,今天线下有活动, 我特意过来看看,想咨询一下防疫和健康管理这方面有没有更新的信息。”

浦发银行党支部代表表示:“在新冠疫情得到控制,社会进入全面复工复产阶段,银行能够借助同心源联盟的活动,宣传政府的金融优惠措施,更好服务小微企业,为政府“六稳六保”政策作出实质性的一份贡献。”

此次活动由牛街街道工委主办,白广路社区党委和广安体育馆党委负责实际执行。通过党建引领,将辖区单位党组织汇聚起来,充分发挥单位党组织在复工复产中的资源优势,在六稳六保中发挥作用。切实形成“四个有效”:信息有效流通,政策有效解读,资源有效对接,民生有效保障。

白广路社区党委书记李震表示:“此次活动,是白广路同心源党建联盟的首个大型活动,通过社区的独特优势,助力西城区的全面复工复产工作。与此同时,白广路社区将继续强化同心源党建品牌,通过党建工作整合更多地区资源,服务企业、服务居民、服务社会。”

据悉,白广路“同心源”党建联盟是由白广路社区党委牵头,发挥驻区单位众多、企业党组织众多的优势成立的党建组织。联盟的工作目标是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互助双赢,在社区治理工作中发挥主动作用,夯实社区居民和驻区企业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把社区建设得更加建美好和谐。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