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临河首届千人太极展演: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

2020年10月26日16: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重阳节的浓厚节日氛围,10月25日上午,仁和镇于在临河村村委会以“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为主题,举办仁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大美临河千人太极展演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共仁和地区委员会主办,临河村党总支承办,活动现场邀请各村金婚老人欢聚一堂,临河村1000余名太极队员分三个会场共同演绎一场太极盛宴,为老人们送去祝福。

活动现场,河南村的小学生们带来开场舞狮表演,“小狮子们”个个活灵活现,点燃了现场热烈氛围。来自全镇的八对儿金婚老人在花童的带领下,手挽手,肩并肩地走过幸福花门,重温50年前的结婚场景,全场一起见证幸福时刻。

接下来,在悠悠的太极拳音乐声中,在三个会场共1000余名太极队员们缓缓起势,从动作到眼神、从身形到功法,他们打得认真、规范、整齐,一招一式神形俱备、亦柔亦刚,尽显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现出太极独有的风格和魅力。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也让在场的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重阳节。

据了解,2018年,临河村开始组建太极队,通过文化引领,凝聚百姓合力,为创建优质回迁小区打下良好基础。经过两年发展,这支太极队伍不断壮大,从最初的20余人到现在近千人,上至80岁的老人,下至5岁儿童,全村上下都在积极参与,国粹太极成为临河村的运动风尚。即使在疫情期间,临河太极队伍也没有停下练习的脚步,太极队伍的志愿者们通过微信群视频带领大家线上打太极拳,疫情之下,帮助村民们缓解焦虑,增强体质,同时也吸引了更多太极爱好者加入临河太极队。

仁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仁和镇将坚持“党建领航 文化铸魂”的工作思路,开创“线上+线下”文体活动新模式,以新时代文明活动为载体,动员各村居积极参与,不断引领百姓健康生活的新风尚,推动仁和地区百姓实现从民富到民乐的转变。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