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友人环昆明湖长走在京举办

2020年10月25日09:0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际友人环昆明湖长走在京举办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昨天下午,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三山五园杯”2020国际友人环昆明湖长走在京启动,吸引了阿尔及利亚、巴哈马、比利时、波黑、几内亚、冰岛、毛里求斯、斯洛文尼亚等8个国家驻华大使和爱尔兰、白俄罗斯驻华临时代办与8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专家、外教、留学生参加。

  已经连续举办20届的国际友人环昆明湖长走今年以“202020,我与北京同行”为主题,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线下活动中,中外长走爱好者从十七孔桥出发,沿着绣漪桥、耕织图、石舫、佛香阁、谐趣园、文昌阁等颐和园著名打卡地环昆明湖一周,感受中国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线上运动则通过“我与北京20年——云上相约昆明湖”小程序(中英双语),模拟实景长走,让中外朋友在云上携手同行,分享健康生活方式。

  据介绍,国际友人环昆明湖长走是市对外友协开展的“我与北京-iBeijing You and Me”系列活动之一,是专门为在京外国人打造的室外健身专场活动。自2001年启动以来,已有近百个国家的万余名外国朋友参与这项运动,成为深受在京外国人喜爱的品牌活动之一,许多驻华使馆、大专院校和在京外国机构都将此活动列入年度运动计划。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