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月24日无新增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10月25日09:0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据北京市卫健委消息,10月24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市民朋友们应做好居家防护:一是做好体温计、口罩及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的储备。二是主动做好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建议早晚测量体温。三是家庭环境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及时清理室内垃圾。四是保持室内通风换气,室内温度适宜时,尽量采取开窗通风方式。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衣被等经常清洗晾晒。五是加强营养,科学饮食,适量运动,保障睡眠,保持良好心态,提高身体免疫力。六是注意个人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肘臂遮挡,使用过的纸巾放入有盖的垃圾桶。七是及时做好手卫生。自室外返回、咳嗽手捂后、饭前便后、烹饪或准备食物前,应使用洗手液或肥皂用流动水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剂消毒双手。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