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金海湖红叶节开幕 两万亩彩叶扮靓湖水

2020年10月25日08: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平谷金海湖红叶节开幕两万亩彩叶扮靓湖水

  本报讯(记者 林艳)黄栌、红栌、元宝枫、火炬、红叶臭椿、黄金槐……绵延2万多亩,色彩艳丽斑斓,作为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的举办地,金海湖红叶节昨日开幕,水域面积达6.5平方公里的金海湖景区三面环山、红叶映衬,秋游赏红叶又将增添一个绝佳选择。

  “喜欢自驾的朋友,可以带老人、孩子穿梭于昌金路至金海湖环湖路赏景,一路深红、浅红、金黄、橙黄、墨绿……可以观赏到一幅绵长的彩林画卷,一家人置身其中,别有一番秋意”。正如平谷区相关负责人的这番介绍,除了自驾之外,抵达平谷后还可乘船远眺红叶烂漫,2万多亩彩叶与波光粼粼的湖水相互映衬,色彩奇幻,水中有山,山路依水,这便是金海湖景区别于其他景区之处。

  据悉,碧波花园岛是乘坐游船到达的第一站。绿色的草坪、金黄色的枫叶,成片的金、黄、绿交织在一起,将进入一个如4D版童话般的世界。

  锯齿崖公园岛是乘船游览到达的第二站。沿锯齿崖登山步道,可寻径而上,近观红叶静美。亦可远眺,将金海湖秋色尽收眼底。万亩红叶红遍山头,大面积的渐变色块,像放大的彩虹,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举目畅望,明长城蜿蜒其间,其中以将军关长城的历史价值最高,现存水关东侧一座敌楼台基和一段城垣守护至今。

  除了赏红叶之外,红叶节期间金海湖的代舍、忘山桃花源、碧波花园岛、不舍等精品民宿也做好了准备,游客可以品尝当地特色的美食,如侉炖野生水库鱼、柴锅炖小鸡、将军关灌肠、贴饼子等等。在这个丰收的季节,前往金海湖晏庄村还将收获色彩鲜艳、含糖量高的富士苹果;金海湖茅山后村,金灿灿的“佛见喜梨”收成;还有水峪的大枣、茅山后的甜柿子……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红叶节期间,为保证各地游客放心游览,金海湖景区将通过增派引导员、设置客流疏导带等方式防止游人聚集,并通过网上购票预约游览、扫码入园、体温监测、“一米线”排队等措施,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