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举办华服赏乐贺重阳

2020年10月25日16: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重阳节,颐和园举办了一场好听、好看的颐和园华服赏乐国风盛宴,为游客来带的视觉听觉的唯美享受。

听鹂馆内伴随着古风歌曲,一批身着华美汉服的少女向游客展示着传统服饰所蕴含的国风之雅。与之隔湖相望廓如亭周边正在举办古风集市游园活动,一批青年的汉服爱好者自发组织了汉服游园与古典舞蹈,为游客带来一次特殊的国风文化体验。

在华服赏月活动中,颐和园首款联名汉服亮相并接受预定。据颐和园副园长周子牛介绍,首款颐和园联名汉服命名为《凤宵》,设计灵感及元素来自颐和园乐寿堂藏品粤绣屏风《百鸟朝凤》,衣服上织有象征祥瑞的凤凰、象征高洁的白玉兰及象征富贵的牡丹等诸多寓意美好的图案。

据颐和园副园长周子牛介绍,颐和园推出联名汉服意在向国内年轻人传达中国传统园林文化与汉服文化相融合,也是向海外游客输出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在汉服形制保留历史下,大胆对元素进行创新,结合颐和园自身优美景色和繁多的园林及文化元素,使联名款汉服更能被广大年轻人接受与喜爱。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