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地区两代干部重阳聚首 银发“智囊”助力发展

2020年10月23日23:0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10月23日上午,重阳节来临前夕,高碑店地区组织开展重阳节老干部活动,诚挚邀请机关退休干部约30余人“回家看看”。

据悉,当天老干部们先后参观了高碑店村“红店”党建园区及半壁店村“广渠路湿地公园”,通过实地走访,感受高碑店乡发展新面貌。

“这是一张40年前的照片,后面那些平房现在已经变成交通枢纽和高楼大厦。” 82岁的原乡政府办公室主任周振兴手拿一张老照片回忆道。他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讲述了地区面貌的变迁,感叹群众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谈到当下人才济济的青年公务员队伍,他说道:“我当年来乡里时21岁,那时的‘大学生’很稀缺,而现在都是年轻干部们。建设发展是百年大计,我们这一代人的交接棒需要后来人接上,一代接着一代人干下去。”

现场,周振兴将自己的书法作品“有口皆碑”赠与地区政府,“80后”青年公务员张浩作为代表接过了书法作品,他表示,通过与老领导的“对照”,时刻提醒自己要坚定为党为民信念,正如周老所期望,踏实做好群众工作,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原乡长王秀兰在1984年至1999年担任乡长职务。现场,借着一张老班子成员的工作合影,她娓娓道来高碑店发展建设大事记,“这里的一草一木,每一个脚印都是我们亲自走过、踏过的。咱们取得的这些成绩都是因为有班子成员的配合,有群众的支持,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英雄。”

王秀兰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套书赠送给了“90后”基层公务员李腾,以勉励后辈不断学习,为高碑店发展建设再发力。“打铁还需自身硬,下去后我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素养,不辜负老领导们的期待,努力成为‘硬核’公务员,更好为群众服务。”李腾说道。

现场,领导为老干部们颁发了“高碑店地区发展智库委员会委员”聘书,旨在尊重前辈的传统将一代代在高碑店这片热土上传承下去,同时希望老干部们常“回家看看”,持续做高碑店乡发展的推动者、宣传者,为地区发展谏箴言、献良策。

高碑店乡党委书记顾洪涛表示,将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强调“四个决不”:决不忘记老干部的贡献,老干部是高碑店发展事业的功臣,是高碑店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决不淡漠老干部的权益,在政治上进一步尊重老干部,在思想上进一步贴近老干部,在生活进一步照顾老干部;决不勿视老干部的作用,鼓励支持广大老干部在推动乡域发展上发挥余热,鼓励支持广大老干部在关心下一代上奉献智慧,鼓励支持广大老干部在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上示范带头;决不放松老干部的工作,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服务协调,加强队伍建设。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