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开启“书香平谷·休闲阅读”系列活动

2020年10月22日19:2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平谷开启“书香平谷·休闲阅读”系列活动。(平谷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今天,北京市平谷区举办文化休闲阅读节启动仪式,开启“书香平谷·休闲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直播发布的形式,在“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官方微博平台进行实时直播,直播期间大家纷纷发消息互动、点赞。

本届文化休闲阅读节是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测试期重点活动之一,以“书香平谷·休闲阅读”为主题,联合喜马拉雅APP,在今年10月至11月期间,举办一系列以“读书”、“休闲”、“朗读”、“分享”为活动主线的线上阅读活动,方便市民收听和阅读。同时结合平谷当地大众文化素养和需求,形成线上线下联动,实现全区全网覆盖,培养大众阅读习惯,提高全民阅读意识,推广全民阅读文化,提升全民文化素养。

除线上活动外,今年10月至明年4月活动期间,将联合平谷区图书馆等举办线下“有声图书馆”,开设“书香平谷”主题书籍展示区,倡导全民阅读,推广休闲文化阅读。同时还将在平谷全区开展“平谷阅读推广人”计划,征集“平谷阅读推广人”,举办“书香平谷”全民阅读品牌活动,号召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城市”。

据悉,在2021年4月第十六届世界休闲大会举办期间,还将在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书香平谷·休闲阅读”系列活动成果展以及“有声图书馆”展示区,展示本届文化休闲阅读节活动成果,体验休闲阅读,感受休闲文化。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