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攻坚 第9所绿叶小学落户新疆新源县

2020年10月21日17: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10月19日,绿叶科技集团援建的第9所绿叶小学落户新疆新源县。该小学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阿勒玛勒镇。学校现有教学班19个,共计696名学生,是目前新源县村级小学中办学规模最大的一所学校。

新源县阿勒玛勒镇绿叶小学(牧业小学)位于阿勒玛勒镇吾瑞克阿热勒村,距新源县城32公里,生源覆盖阿勒玛勒村、吾瑞克阿热勒村、交托海村、四零泉村以及改良场农四队等地。由于教学楼和教学设备数量严重不足或老化严重,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受到较大影响。

新源县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新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捐资助学是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值得提倡与大力弘扬。此次捐资援建不仅给予了经济上和物质上的帮助,也带来了极大的精神鼓舞,在全社会倡导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他希望此次捐助能带动更多爱心企业和人士关心新源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也要求阿勒玛勒镇绿叶小学秉承“用胡杨精神育人、为新疆固边服务”的教育理念,办高品质教育、建高品质学校、育高品质学生,不负县委、县政府的殷切期望和爱心企业的美好愿景。

新源县教育工委负责人表示,阿勒玛勒镇绿叶小学是一所普通的农村小学,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与支持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阿勒玛勒镇绿叶小学将坚持励精图治、严谨办校的教学精神,以优异的办学成绩报答社会各界和爱心企业的关怀之情。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