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府前街棚改项目二期启动预签约 首日100%签约

2020年10月21日22: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10月17日早7时,府前街棚改项目(二期)启动预签约工作,棚改居民怀着激动的心情,提前1个多小时就到排队大厅,按照领取的预签约排队顺序号排队等候。当日晚21:48分,项目(二期)373户被征收人全部签约,取得了首日100%签约的佳绩,达到预签约生效比例90%,区政府将依法作出征收决定,正式启动房屋征收工作。

签约现场设置了分组栏杆、一米线、板凳、位次号码,排队秩序良好。工作人员提前进行了身份、证件材料的审核,及时联系未到场的居民。早7时指挥部发出预签约启动指令后,8个组的居民按批次有序进入对应的签约室签订征收协议签约,每批次10分钟内完成,并拿到选房顺序号。

据悉,现场指挥部精心谋划,提前部署。在原党校院内改造建设了排队区、签约大厅,安装了签约、显示器、监控等软硬件系统,营造了浓厚的棚改氛围;制定了详实的工作预案,成立了13个工作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组织人员进行了多次签约演练,不断改进完善,确保各个工作环节安全有序;为避免人员聚集,发生意外事故,提前确定各签约小组排队日程,于10月11日至15日期间,采取分组、分时段、分地点的“三分法”排队方式为居民发放了预签约排队顺序号,为预签约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在签约期间,现场指挥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要求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并出示“北京健康宝”信息。

府前街棚改项目(二期)作为我区重点民生工程,棚改现场指挥部严格落实“九步五公开”工作流程,依法有序推进各个环节。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不会变”的原则,充分保障被征收人合法权益。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