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扰乱房地产秩序行为说不!北京启动三项房地产专项检查

2020年10月21日18:2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池梦蕊)近日,北京市陆续启动住房限购政策执行、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住房租赁合同备案等三个专项检查。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目前企业自查和各区检查工作已有序开展。

据了解,市住建委组织各区于9月至12月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执行限购政策情况,开展为期4个月的专项检查。检查重点包括从业人员限购政策培训及掌握情况,购房资格核验材料留存情况,购房资格核验信息填报情况,是否存在诱导、教唆、协助购房人骗取购房资格行为等。

北京市住建委会同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组织各区职能部门于10月至12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预售资金监管专项检查。重点围绕开发企业预售资金收存、支取、使用的及时性、合规性,监管银行入账监督和出账审核,以及购房人贷款资金是否按规定发放至专用账户等情况开展检查。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联合市公安局组织各区,10月至12月开展住房出租登记与租赁合同备案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包括住房租赁中介机构是否及时办理出租登记与合同备案,登记备案信息是否真实准确,房源发布信息是否属实等。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