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振江出席2020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论坛

2020年10月21日08:4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隋振江出席2020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论坛

  昨天(20日),2020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论坛举行,副市长、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出席。

  本届论坛以“绿色发展、产城共融,建设魅力副中心”为主题,邀请多方专家学者介绍生态文明建设、新发展格局、城市公共卫生安全等领域的前沿理论和研究成果;并联系城市副中心实际和制定“十四五”规划需要,为城市副中心绿色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设性对策建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贺克斌分析了京津冀城市群发展面临的生态环境挑战,阐述了“无废城市”系统构建的科学内涵及建设路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名誉院长、总建筑师崔愷介绍了开放绿色建筑的国内外实践案例。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通过视频,回顾了城市副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绿色智能城市的规划设计建设历程。

  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咨询委员会新吸收了崔愷等9名建筑设计、经济产业、公共卫生安全领域的知名专家。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将继续保持咨询委员会的开放性,深入发挥专家智库作用,把专业意见更多地运用到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实际工作中。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