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融街论坛打造四大合作互动平台

2020年10月21日08: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2020金融街论坛打造四大合作互动平台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本届金融街论坛年会于10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金融街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全球变局下的金融合作与变革”,国内外近300名重量级嘉宾将出席本次年会,嘉宾邀请规格、规模和境外嘉宾数量达历届之最。

  创办于2012年的金融街论坛已成功举办八届,被誉为“中国金融改革发展风向标”之一。相比往年,今年的金融街论坛年会规格全面提升。据了解,本届论坛年会的主办单位包括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承办单位是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西城区政府和北京金融街服务局。金融街论坛也成为继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关村论坛后的北京服务国家战略的国家级重点活动。

  据介绍,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致力于打造四大平台,即:中国参与全球金融治理发声平台、金融业国际深度交流合作平台、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平台和国家级金融政策权威发布平台。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