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启动2020年史志宣传月活动

2020年10月19日23:5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北京早期组织成立100周年,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9日下午,由西城区史志办举办的《西城党史初心系列故事》主题巡展活动在广安门外街道湾子街社区正式启动,2个单位的党员、群众近50人参加活动。

西城区史志办干部为大家讲解了“中国革命的播火者”“反省院里的《正气歌》”“一生办报救国的秘密党员”“党在北平工作的伟大转折”等红色故事,集中展现李大钊等革命先驱对真理的追求、对信念的坚定、对理想的坚守、对初心的执着。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认真驻足观看展览,通过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从中解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座谈交流心得体会时,大家都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活动现场,西城区史志办还向湾子街社区赠送了《西城党史初心系列故事》《抗战家书》《重读先烈诗章》等200余本书籍。

本次活动拉开了西城区史志宣传月活动的序幕。宣传月期间,西城区史志办将围绕“回望京华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广泛开展史志宣传教育活动,完成《中国共产党北京市西城历史》终审工作;编写《光辉岁月》党史日课教育读本;组织《西城党史初心系列故事》主题巡展和史志文艺宣传队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公益组织;录制介绍北京建城、建都的历史过程和中轴线文化传承的短视频;联合区内相关单位,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红色文化、城市文化体验项目;持续推送党的创建时期历史故事等。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