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外执法队开展无障碍设施专项整治

2020年10月19日21:0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确保辖区无障碍设施规范、通行顺畅,建外执法队近期组织开展无障碍设施专项整治。

执法队通过对日常投诉举报件的处理、日常执法检查对辖区内沿街商户加强宣传,做好“门前三包”管理,严禁店外经营,严禁占压、损毁城市道路范围内无障碍设施。同时与社区、物业进行对接,向辖区沿街商户、道路施工现场、停车场发放宣传材料,不侵占、不损毁无障碍设施,并号召身边朋友自觉抵制违法现象,提升无障碍设施的普及知晓率,形成爱护保护无障碍设施的文明习惯,确保残疾人、老年人和其他行动不便者安全有效使用。

队员外出执法过程中,要求对无障碍设施使用情况进行重点关注,发现占压、损毁无障碍设施的违法行为,要及时制止,加强教育引导,对屡教不改、屡改屡犯的,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同时对存在设施破损、断头路等情况的,及时与城建、残联等部门对接,健全和完善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硬件建设。

此外,执法队还加大对施工现场、停车、占道经营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与处罚,在查处过程中加强对无障碍设施的宣传教育,并实行动态巡查管控,做到尽查尽改。

近期,建外执法队发放无障碍设施宣传材料50余份,检查主要道路60余条次,查处占道经营6起,立案1起,罚款500元。(张金梅)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