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北里社区组织参观现代化工厂 感受工商业发展变化

2020年10月19日17: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10月16日上午,阳光明媚,天空万里无云,由龙潭北里社区党委组织一场特殊的党建活动开始了。这次活动,以“悠悠酒香,闪闪红星”为主题,目的是让社区党员及志愿者们通过参观现代化的工厂,感受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工商业发展的巨大变化。社区党员及社区志愿者怀着愉悦的心情,一路欢歌笑语,来到了位于怀柔区的北京红星二锅头博物馆。

红星二锅头作为北京二锅头酒传统酿造技艺的正宗传承者, 经过历代的改革创新 ,现今成为京城酒文化的典型代表。北京红星二锅头酒博物馆是北京最大的酒类博物馆,红星将工业元素与旅游业相结合,填补了北京城区白酒专业展馆的空白,成为了北京酒文化的典型符号。

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大家先参观了红星二锅头酒现代化工艺的流水线,人们感受着祖国工业的飞速发展,感叹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专注地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纷纷拍照留下美好的记忆。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大家又来到了展示厅,这里有酒文化展区、历史发展区、近现代展示区、酿酒体验区等,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领略了二锅头酒800年的历史传承。新中国成立后,红星二锅头在党和国家各界领导人的关怀下,发展到现在的高科技产业,形成了新的产业模式,是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完美融合,成为了北京的骄傲,中国的名片。

龙北社区通过组织本次参观活动,让大家领略我国劳动人民的勤劳勇敢,诚信创新精神,亲身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本次活动促进了社区党委与居民间的密切联系,丰富了社区的党建工作,使党员们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于心。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