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水管爆裂 酒店“飞”来水管救急

2020年10月19日07: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社区水管爆裂 酒店“飞”来水管救急

  曙光街道

  “正洗菜呢,没水了!”10月13日中午11点,曙光街道烟树园社区收到居民反映停水问题。正当居民估计这顿午饭要“黄”了的时候,社区治理合伙人机制让突发状况迎刃而解。

  接到问题,社区书记、主任及物业公司负责人迅速到现场查看,发现停水原因系园区北侧水管爆裂。应急预案立即启动,物业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对管道破损点位进行排查抢修。同时,曙光街道办事处主任胡宏宇、副主任夏卓姝及街道相关部门、物业公司负责人到达抢修现场,并积极协调应急水车,解决居民用水。但由于正值午饭时间,为安抚居民情绪,保障居民生活不受影响,现场工作人员一边耐心地向社区居民解释突发情况,一边根据此前制定的应急预案,迅速与辖区共建单位世纪华天大酒店进行联系,所有居民都可以去酒店接水。

  虽然世纪华天大酒店与烟树园社区仅一墙之隔,但居民接水需要走出社区,绕行一段距离才能到达,而且,大部分排队的居民是老年人,盛满后的水桶分量不轻,存在安全隐患。考虑到这个情况,方案马上调整。

  工作人员立即测量出水口与社区之间的距离,架起比围墙还高的梯子,几次尝试后,成功将二十来米水管固定在围墙上,使出水口直接连入社区。居民在小区内就能排队接水了,不仅安全省力,也有效缓解了居民紧急用水的需求,减轻了排查抢修压力。

  下午两点,经过抢修人员3个小时的排查修复,水管维修顺利完成,居民生活用水恢复正常供应。

  面对此次突发事件,曙光街道充分发挥社区治理合伙人机制,联合物业公司、共建单位共同参与,多方协调、积极响应、通力配合,妥善解决问题。居民张女士说:“看工作人员们那么麻利地解决问题,我实实在在感受到那句话——‘办法总比困难多’!”

  文/北青社区报 冯琛 供图/孙辉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