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用气安全 来广营综合执法队对餐饮企业开展用气检查  

2020年10月18日21:5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防止出现节后管理疏松现象,保证餐饮企业用气安全,10月16日,来广营乡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对辖区内餐饮企业进行全面检查。本次检查涉及来广营地区北苑东路88号森林餐厅、清河营郊野公园内御湘堂餐厅以及来广营便民食品店等多家液化石油气使用单位,对储气间是否规范,后厨操作间管道情况以及购气合同是否合法合规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

本次检查发现多家单位存在液化石油气储气间堆放易燃杂物,排风扇、警报器等装置安放位置违规,缺少明确燃气安全警示标识,以及签订的购气合同、售气单位资质过期等问题。来广营乡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当场要求问题单位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针对无法即时整改的问题开具谈话通知书及责令改正通知书,约谈单位负责人,要求单位限期对违规问题完成整改,并接受复查。

据了解,目前来广营地区有20-30家液化石油气使用单位,综合行政执法队以至少一月一次的检查频率,重点对液化石油气使用单位进行反复排查。队员表示,燃气安全使用检查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防止出现爆炸、火灾以及气体中毒等安全问题,来广营乡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加大日常检查、巡查力度,严格按照燃气安全使用要求落实检查标准,及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辖区内用气单位在安全的环境下进行生产工作。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