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街道:社区双报到 党员也可以这样回社区报到

2020年10月18日19:4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鼻出血或误吞了鱼刺怎么办?传统吃馒头管用吗?想了解孩子选择什么样的幼儿园,查了百度查谷歌,也没能缓解老母亲老父亲的焦虑;孩子班里有一半儿都戴上了眼镜,咱家娃会继续步后尘,还是有什么招可以预防矫正?

10月17日下午,龙潭街道左安浦园社区开展的社区党员公益系列课之家长课堂,首次面向的是社区当中,有孩子的家长群体,在座的很多社区居民都是带着宝贝一起来参加,生活中的疑问也第一次通过邻里互助的形式解答。

该活动是在龙潭街道工委指导下,由左安浦园社区党委主办,北京红杉党建发展中心承办的一次独具特色的双报到党员回社区报到活动。

活动前期邀请了公益领域资深专家对左安浦园社区双报到党员的专业特性进行了深度访谈,挖掘出了很多不同行业领域且有强烈意愿担任志愿讲师的优秀党员。本次邀请4-5位公益讲师,他们在学前教育、儿童眼科护理、体育赛事举办与参与、耳鼻喉常见病预防等有着丰富的经验。

“以前想知道的医护知识,只能跑医院,今天知道,自己的邻居就能给我讲明白,真的是有福了!”左安浦园的张大妈准备把课程传播给更多社区邻居。

志愿者讲师……准备担任这个社区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在竞聘中说,“党员双报到,原来听起来像个硬任务,社区让干啥咱能有空的就帮把手,这种活动让我们每个党员能发挥特长,特别有价值感,我想能通过社区这个平台把大家聚到一起,从帮助身边的人开始,就是我们党员能发挥到的最基层的任务吧。”

“今天是特意带着孩子来了的,一个让她看到妈妈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还一个想让孩子了解一下什么是志愿者。”志愿讲师冀然告诉我们,“孩子上小学老提志愿者,她也不明白志愿者具体能做什么,今天知道了,说以后有活动她可以来给妈妈当帮手,她也要当个小志愿者。”

未来,将通过社区双报到党员志愿队的力量,为社区更多人开设更多主题的公益课,为社区带来更多丰富多彩的精彩活动,共同助力社区治理工作,共建美好家园。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