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一批援疆教师275人抵和田

2020年10月18日09:3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来源标题:北京新一批援疆教师275人抵和田

  10月16日、17日,北京市第十批第一期援疆教师陆续抵达新疆和田,开始为期两年的“组团式”教育援疆工作。新一批援疆教师共275人,他们将在北京对口支援的和田地区一市三县和兵团第十四师任教,帮助提升当地教育的“造血”功能。

  新一批援疆教师都是受援地教学科研领域的紧缺人才。他们当中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援疆,但也不乏一些“老面孔”。北京市第十中学教师王正平是第九批援疆教师,时隔两年后,今年他和妻子一起递交了援疆申请书,再次来到和田任教。“这次来,是圆和田孩子的梦,其实也是圆我的梦。”

  王正平说,第一次援疆只有一年,时间短任务紧,总感觉自己还有没做到位的地方。“这一次来我是带着一份情感,带着对第二故乡的眷恋,对援疆事业的执著,希望能与妻子为这里的孩子们做点什么。”

  北京市海淀区富力桃园幼儿园教师王雷鸣是一名“95后”,也是援疆教师中年龄最小的一位。1998年出生的她从教时间还不长,当听说单位有援疆任务,便积极地报了名。她自豪地说,艰苦的环境磨练人,自己想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历练成长。“在这里的经历将会是我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有了这样的经历,到哪里都可以施展才华。”

  对口援建和田23年来,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援疆工作,实施了一系列重大的教育援疆工程,有力地促进了北京对口支援的和田地区一市三县和兵团第十四师教育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北京援疆干部、和田地区教育局副局长全志表示,北京市高度重视教师选派工作,积极发挥首都教育优势,坚持首善标准选优配强援疆教师队伍,努力为文化润疆以及和田教育事业发展做更大的贡献。

  据悉,这275名援疆教师将分赴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和田技师学院、和田地区一中及和田市、和田县、墨玉县、洛浦县以及兵团十四师有关中小学,开展“组团式”教育援疆工作,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援,为和田地区的长期稳定发展提供源源动力。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