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三届礼让斑马线广场舞比赛展演活动全面展开

2020年10月16日20:4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 为积极推动市民养成文明礼让的出行习惯,10月16日,由首都文明办、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市交通委、市交管局共同举办的“第三届礼让斑马线广场舞比赛”首场展演活动,在顺义区河北村民俗文化园正式拉开帷幕。来自顺义、平谷、怀柔、密云4个区的10支晋级队伍以舞会友,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动感优美的身姿舞步,跳出礼让文化,舞出健康时尚,营造了良好的文明礼让社会氛围。主办单位、相关区及社区(村)居民代表约300人参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平谷区七彩阳光康复中心舞蹈队由残障儿童和辅导老师组建而成,小朋友们把五彩沙锤舞动地虎虎生风,将他们心中对礼让文明的理解展现得淋漓尽致。辅导老师介绍说:“能够入围本届比赛,孩子们非常激动,接到通知就一直刻苦练习,希望为首都城市的文明礼让氛围做出自己的贡献”;密云区文明引导员队伍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位特殊的朋友:一只可爱的“斑马”,阿姨们手持方向盘和它一起尽情舞蹈,将礼让斑马线、等灯再出发的精神生动的呈现在大家面前。

图为活动现场

除了优美的舞姿,现场更是欢乐不断。“变速舞蹈”互动和礼让知识有奖问答两个环节,你追我赶的比拼态势,引发观众喝彩不断,笑声连连,特别是摆放的跳舞毯定制道具,让不少观众登台“舞动”,“秀”出自己的“舞艺”。

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本届比赛自8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市16区227支队伍报名参与,经过严格审核和层层选拔,45支队伍脱颖而出。接下来,比赛还将陆续开展三场落地展演活动,最后综合四场展演比赛情况及专家评审组终审,决出一、二、三等奖队伍。(主办方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