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奔小康—大美西城墨韵书情书法作品展开幕

2020年10月16日16: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 10月16日上午,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西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支持,北京市西城区第二文化馆、北京市西城区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脱贫攻坚奔小康—大美西城墨韵书情书法作品展在西城区文化中心缤纷展厅拉开帷幕。

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岑运东,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西城区文联副主席、西城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冷万里,遵义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何贤敏等相关领导和书法爱好者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西城区第二文化馆馆长吴彤彤介绍了书法展的筹备情况及本次展览举办的意义。她说,作为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我们组织广大艺术家、书法工作者和书法爱好者参与主题创作,其目的就是让文化扶贫、艺术扶贫真正融入到全社会的脱贫攻坚事业中,以推动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西城区文联副主席、西城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冷万里在致辞中表示,西城区第二文化馆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举办此次展览意义非凡,西城区书协也将继续全力配合西城区的群众文化工作,呼吁广大书协骨干、会员积极参与,为西城区的文化建设和书法事业多做贡献。

开幕式上,西城区文旅局公共服务科科长宣读了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随后,到场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作者代表颁发证书。获得本次展览三等奖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王宝星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创作体会和获奖感受。

据悉,展览结束后,西城区第二文化馆将携作品赴西城区对口扶贫县河北省石家庄市张北县进行文化交流巡展活动。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