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政策通”精准服务13万家企业

2020年10月15日08:4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通州“政策通”精准服务13万家企业

  本报讯(通讯员 毛明辉)经过3个月的试运行,通州区政府专门为全区13万家企业量身打造的“政策通”——通州区企业服务平台昨天正式上线运行。北京北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及多家商业银行也在该平台同步开启了贷款融资服务。

  为了解决政府部门扶持政策发布渠道多,企业很难第一时间准确获取政策信息,从而错失获取政策扶持机会的问题,今年5月由通州区发改委组织协调、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启动通州区企业扶持服务平台的建设工作,并于7月10日在4000家企业中进行试用。

  正式上线运行的“政策通”服务平台在保留原信息数据整合利用、帮扶政策精准定向推送、企业补助奖励资金线上申请等功能的同时,还增加了重点企业宣传推广和贷款融资服务。

  企业用户在服务平台注册后,服务平台的数据库会自动将不同委办局的帮扶政策与企业进行匹配,通过“猜你需要”模块以图文解读的形式向企业精准推送适用于本企业的帮扶优惠政策。“明星企业”模块则是专门面向年纳税额20万元以上的重点企业,将企业基本信息、主要产品、联系方式等做成企业名片,免费为企业宣传和推广。同时,北投融资担保公司和主要的商业银行也入驻平台,在线服务全区企业贷款融资。试运行期间共为100多家企业提供了政策解读和支持服务,完成了2家企业的贷款申请资料审核工作,并将于近期向企业正式发放贷款资金。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