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向海外推广北京自贸区新政

2020年10月14日15: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0年9月21日,国务院印发《中国(北京)自由贸易实验区总体方案》。中国(北京)自由贸易实验区于9月24日正式挂牌,标志着北京在扩大金融领域开放、促进金融科技创新、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第一时间投身自贸区建设,在北京市金融局的指导下,率先实现了自贸区科技创新片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以及高端产业片区三大区域业务全覆盖。

为深入践行大行责任和担当,近日,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在北京市金融局牵头和指导下,通过线上会议向工商银行海外机构宣传了北京自贸区新政优势,与集团境内外机构联手,进一步提高跨境金融服务水平,促进本外币一体化建设,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北京市金融局局领导出席线上会议,介绍了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和自贸区政策,对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疫情以来主动担当、全力提供金融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自贸区新政落地后,金融领域创新发展、跨境金融服务改革等工作做出指导。

工行北京分行向与会机构宣传了自贸区新政下多项跨境贸易、投融资、资金流动等利好政策导向,提议与海外机构加强沟通与合作,借自贸区新政优势,进一步为境内外客户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比如依托投资便利化,推荐境外投资者进入国内资本市场、帮助和服务境内企业境内外两个市场拓展融资渠道;坚持本外币一体化,促进跨境资金流动便利化等等。工商银行纽约、伦敦、澳门三个地区海外机构出席线上会议,表示将积极帮助境内企业寻找海外渠道、积极推荐境外企业进入境内市场。

据了解,一直以来,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紧跟各项金融领域改革创新的步伐,在跨境资金池、宏观审慎政策等多项首发交易中都有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的身影。该行依托总行全球网络布局优势,紧抓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结算、融资、担保、资金交易等多个业务领域为跨境经营企业提供配套金融服务。未来工行北京分行将与各海外机构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充分利用境内外协同优势,紧紧抓住自贸区新政契机,加强合作、同心协力,共同促进自贸区新政的落地与推广,为境内外客户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跨境金融服务,为服务实体经济贡献工行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