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提醒市民:非必要不出境

2020年10月12日16:2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68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持续蔓延状态,随着国际航班陆续恢复直航北京,疫情输入风险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是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重点。

庞星火提醒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出境。如必须出境,请密切关注当地疫情防控信息,携带充足的防护用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境外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境外人员在乘国际航班登机来京前应进行核酸检测,知晓健康状况,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入境时严格遵守检疫、健康申报、隔离、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14天内每日做好健康监测,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报告,规范就医。市民朋友应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的好习惯,做到疫情防控意识不放松。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