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肺炎在院病例实现动态再清零

2020年10月10日07:5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在院病例实现动态再清零

  本报讯(记者 贾晓宏)昨日,市卫生健康委通报:10月8日本市无新增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为9月24日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的病例。本市也再次实现了在院病例“清零”。

  9月19日,本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这也是本市自9月3日恢复国际客运航班直航以来的首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9月24日,这例无症状感染者复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结合胸部CT检查结果,被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10月8日,这名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的病例治愈出院。

  此前,本市在8月25日曾实现在院患者全部“清零”。随着此次9月24日确诊的境外输入病例出院,本市再次实现新冠肺炎确诊在院病例全部“清零”。截至10月8日24时,本市已连续63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

  卫健部门提醒市民,节后上班要关注自身健康,也要关注家人及同住人员的身体状况。有旅行经历特别是近期有境外旅行史者更要做好自身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等症状,要佩戴医用口罩,自驾或骑车、步行前往附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旅行史、接触史等,便于排查。市民要主动向社区、单位、学校等报告个人的发病情况及旅行史、接触史,不要带病上班上学。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