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双节”北京接待游客998.2万人次

2020年10月09日07: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接待游客998.2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解丽)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北京市假日旅游安全有序,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假日经济持续回暖。昨日,北京市文旅局通报,北京共接待游客998.2万人次,同比增长8.4%,旅游总收入115.0亿元,同比增长2.9%。其中,外省来京游407.4万人次,较去年假期增长5.4%;旅游收入91.0亿元,较去年假期下降1.7%;市民在京游590.8万人次,较去年假期增长10.6%;旅游收入23.9亿元,较去年假期增长25%。

  “双节”期间,全市无涉旅安全事故、无涉旅突发疫情、无涉旅重大投诉、无涉旅重大负面舆情,保持了非法“一日游”零投诉。

  此外,跨省游快速恢复,北京市位居全国热门旅游城市榜首,旅游收入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特别是重点监测的223家旅游接待景区和地区的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增长率达63.1%。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