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民宿生意火 市民钟爱乡村“慢生活”

2020年10月08日14:1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住古朴民居、品农家饭菜、享受乡村慢节奏生活……这个十一假期,北京郊区的民宿备受游客青睐,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火爆场面。昔日闲置的农家小院被打造成特色民宿后,“蜕变”为城里人休闲旅游的首选栖息地。

在密云的老友季花园民宿小院内,三角梅、珍珠梅开出细细碎碎的小白花,似在欢迎来自城里的客人。午后时分,窝在凉亭里休息的罗女士伸了个懒腰,脸上写满了惬意。一旁的孩子也在儿童乐园里愉快地玩耍着。

“12个房间早在9月初就被订完了。”老友季花园民宿创始人梁晴正与管家大姐一起,为客人准备丰盛的特色农家菜。她告诉记者,来民宿的客人大多是从城区来的亲子家庭,大家都是奔着享受乡村悠闲宁静的慢生活而来,在农场采摘蔬菜,在山上捡鸡蛋,在小院里赏花品茶。村里的农场还举办了有趣的田园游乐项目,让家长和孩子在自然中学习,体验回归乡村的生活。

在房山的姥姥家民宿,管家付玉静也正忙着招呼客人。十一假期,她负责的这间民宿天天都是客满。“我们在房山、延庆、怀柔等郊区打造了十余个品牌的民宿。”隐居乡里营销总监任涛说,乡村旅游催生了民宿的火爆,在城镇化快速迈进的现代社会,乡村被重新定义并且赋予诸多色彩。而京郊民宿既能让人享受乡村慢生活,又能感受亲切的乡土人情。

本报记者 褚英硕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