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郁书香情 中关村图书大厦打造图书阅读盛会

2020年10月02日11:1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来临之际,中关村图书大厦积极践行国有图书发行企业传播先进文化的使命,努力塑造品牌的文化特色,以“国庆遇中秋 浓郁书香情”为主题,通过文创新品首发式、文化校园行、文化互动活动、精品图书展销活动、多重促销活动的开展积极倡导广大读者“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打造“品种全、品味高、氛围浓”的图书阅读盛会,弘扬全民阅读风尚,增强读者的归属感和体验感。

中关村图书大厦作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窗口单位,扎根京西北,秉持国有书店社会责任,坚持传播正能量,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积极融入文创元素。10月1日,在中关村图书大厦四层悦读馆举行“中关村图书大厦·吉兔坊2020中秋伴手礼首发式”。中关村图书大厦与知名非遗品牌“吉兔坊”联合巨献“有用、有料、有颜、有趣”的经典京味文创产品,推出联名款—“小欢喜 大团圆”主题中秋伴手礼及更多文化衍生品,带给读者多元文化体验。活动中,通过新品首发、中秋民俗文化讲座、吉祥兔儿爷手绘、文化徽章现场制作、现场抽奖等多种形式,让读者在领略收藏级中秋伴手礼的同时,参与互动体验,感受传统文化。

浓情中秋,欢聚国庆,10月1日,在大厦三层举办“读团圆故事,品传统文化”互动活动,儿童阅读推广人菠菠阿姨带领小读者们了解关于中秋节的习俗,讲述关于中秋节的古老传说,以轻松愉悦的互动形式为小读者带来更多的知识。在四层共享小舞台举办“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舞蹈秀活动,小朋友们以充满活力的舞蹈为祖国庆生。大厦通过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拉近读者与书店的距离,不断增强读者的体验感,浸润书店的文化氛围。

举国同庆时,营造浓郁书香氛围,9月30日至10月31日期间,中关村图书大厦精选图书品种,将内容丰富、主题特色鲜明的图书展台呈献给广大读者。围绕“家国情 书香情”主题推出党史党建类、时事热点类、传统文化类、军事类、旅游类、文学类、辞书类、少儿类等主题图书展台。

弘扬主旋律优秀出版物展示展销 在大厦一层、二层显著位置推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建类图书专台、“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精品出版物展销展台。

为回馈广大读者,以“中秋国庆 双节钜惠”为主题的促销活动精彩亮相。9月30日至10月8日期间,读者购买全场图书享8.5折优惠。购买指定图书享满额返券,并可叠加使用文惠券,在微信支付随机立减中活动,读者选择绑定工行卡支付最高可减99元,享多重优惠的同时还可以参加买赠活动,让读者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收获满满。

中关村图书大厦以“国庆遇中秋 浓郁书香情”主题阅读活动的开展为契机,从内外环境、业态组合、体验与个性化等方面,积极为读者打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让读者真实地感受到书店的温度与文化气息。未来,中关村图书大厦将不断推出读者切实所需的文化阅读体验活动,助力全民阅读,共筑书香北京。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