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 共促发展 密云举行‘一泓碧水’职工志愿服务行动

2020年09月30日09:5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9月29日上午,“饮水思源 共促发展——走近‘一泓碧水’职工志愿服务行动”在密云区蔡家洼玫瑰情园举行。来自北京市各职工志愿服务总队和分类队伍的400余名职工志愿者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北京工会守护“燕山明珠”、促首都发展这一重要实践。

本次活动以“饮水思源 共促发展——走近一泓碧水”为主题,通过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身边的志愿”服务理念,联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职工志愿服务队伍,共同融入到守护好密云水库和坚决筑牢首都生态屏障的任务中来,努力建设更加美丽的家园。

活动现场,北京市总工会、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密云区为“密云区护水职工志愿服务岗”颁发标牌,并为首都职工志愿密云区“水库精神”劳模宣讲服务队和首都职工志愿密云区“水库精神”骑行宣传服务队授予队旗,这标志着全市首支以“宣讲水库精神”和以“守护密云水库”为核心的专业志愿服务队伍正式建成。来自首都职工志愿朝阳区服务总队的代表分享了参与“饮水思源 共促发展”志愿服务行动的感想,并表达了广大职工志愿者将全力落实区域间需求、服务对接的初心和决心。

据了解,“饮水思源 共促发展”主题行动涵盖共护一泓碧水、共融绿水青山和共促蜂盛蜜匀”三大行动篇章,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志愿服务队伍将紧密围绕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一泓碧水”的目标,积极走近水源地,以“传帮带”的动作方式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为密云水库——“一泓碧水”的暖心守护、共建“绿水青山”的人文环境以及建设“蜂盛蜜匀”美丽家园奉献职工志愿者的爱心。

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世春强调:要饮水思源,建设好、保护好、利用好、发展好密云水库,要把守护好密云水库当作全市共同的责任,认识到这项任务的重大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要薪火相传,传承好、发扬好护水精神,通过工会组织发动、职工志愿服务项目带动和全市职工间的有效联动,守护“一泓碧水”,共促“蜂盛蜜匀”。

新时代、新使命。北京工会以及首都职工志愿者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一新发展理念的践行者,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一志愿精神的传播者。接下来,各级工会组织、全体工会人、广大职工志愿者将汇聚起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讲索取更讲投入、讲发展更讲保护、讲利用更讲修复,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水库守护、生活垃圾分类、粮食节约等一系列志愿服务中,为推动新时代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助力。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