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文化周票友大赛启动报名

2020年09月29日09: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鲍聪颖)记者了解到,2020(第四届)中国戏曲文化周的重要组成部分——票友大赛已于9月28日启动报名。

自2017年以来,中国戏曲文化周票友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三年来立足北京、面向全国,吸引了北京、天津、河北、湖北、上海、陕西等20多个省市地区戏迷票友的关注和支持,收获了广大戏曲票友和戏迷朋友的一致认可与好评,是广大戏曲爱好者切磋戏曲艺术、交流戏曲文化、接触戏曲名家的平台。

今年票友大赛的参赛剧种,将由往届的京剧一种,扩充为京剧、评剧、河北梆子三大剧种。其中京剧分为“生”“旦”“综合”三类,并根据年龄段分为少儿组和成人组进行比赛。大赛的报名、预选均在线上进行,主要采取“线上征集作品、线下专家评审”的方式,选手通过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戏曲中国”的票友大赛板块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视频作品,审核通过后选手作品将面向大众展示,大众点赞量及专家评审分数将共同构成预选结果。决赛分为网络和现场两部分,非北京赛区选手通过网络参加线上决赛,北京赛区选手将于2020年10月24日至28日在北京园博园进行决赛,最终决出三大剧种的金、银、铜奖。

另据悉,2020(第四届)中国戏曲文化周整体活动将于10月23日至29日在北京园博园集中亮相。考虑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本届活动将会控制规模,注重线上线下联动。届时,活动将继续以“园林中的戏曲、戏曲中的园林”为特色,推出名团名剧名家演出、地方园地方戏演出、戏曲社团展演、戏曲数字体验展等活动内容,以“线下观演+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广大观众精彩呈现。

了解票友大赛报名详情及更多2020(第四届)中国戏曲文化周最新情况,请持续关注“戏曲中国”微信公众号及“中国戏曲文化周”官方微博。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