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看大戏到西城 “我们的幸福生活”特色文化展开幕

2020年09月28日17:2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为培育群众的家国情怀,引导其将爱国和爱家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中,9月27日,由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主办的“看大戏到西城喜迎国庆欢度中秋”即“炫彩西城 美行天下——我们的幸福生活”特色文化展开幕。

本次展览旨在通过系列文化活动,发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艺术的需求,讴歌正能量,多方位、多视角展现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人情风貌及艺术特色,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姓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发群众的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据记者了解,展览包括中国发髻展和我们的幸福生活文化展演两部分。其中,中国发髻展展示的是从世界发髻发展史到我国历代发髻的发展及近年来我国发制品在全球发展的地位及给百姓生活所带来的科技影响,将呈现约100余幅发制品图片和实物。

“我们的幸福生活”文化展演,是以弘扬传统文化和时尚生活相结合为宗旨,通过专家讲解与演员表演的形式,配以自然与人文环境变化的图片和短片为背景,向人们展现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人文风情的变化和人们的艺术风采。

西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特色文化展,将传统文化和时尚元素相结合,通过展览、展演的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展现和弘扬传统文化,展现中国精神、增进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本次展览由9月27日持续至10月9日。(图片:吴超英 胡胜利)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