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南苑乡举办疫情防控工作纪实摄影展 120幅原创摄影作品致敬英雄

2020年09月28日16:1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乡里为居民设立便民菜站,把“菜篮子”延伸到每一位需要服务的居民身边;工作人员为居家观察隔离人员送去生活物品,帮忙清运垃圾;热心居民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了各种物资……9月28日上午,南苑乡在新宫文化广场举办战“疫”情,致敬英雄——2020年南苑乡疫情防控工作纪实摄影展。现场2000余幅作品全面展示南苑乡党委、政府率领全乡党员干部群众,集结出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彩瞬间。

活动现场,摆放在文化广场上的一个巨幅电子显示屏,正在滚动播放收集到的2000余幅作品以及南苑乡抗疫短视频。记者注意到,新发地发生聚集性疫情后,南苑乡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一支由80、90后为主力的“南苑乡青年突击队”,他们的身影活跃在南苑乡各个集中核酸检测点。抗疫短视频充分体现了丰台区、乡下沉干部、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巡防队员、物业保安,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打响了一场众志成城、心手相牵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次摄影展由南苑乡委员会、南苑乡人民政府主办,乡属集体经济组织新宫昕源益达投资管理公司承办,截至展览前,南苑乡收集作品2000余幅均来自南苑乡的摄影爱好者。南苑乡党委书记刘怀生表示,战疫期间,是他们用镜头将一幅幅疫情防控的场景定格记录,更是为了铭记和感谢所有抗疫期间逆行而上、前后奔忙、日夜坚守的南苑人。

南苑乡乡长张晓光介绍,本次展览精选出120幅作品,分为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网、广泛宣传,密织党群同心网、用心用情,编牢民生保障网、全面消杀,编牢环境卫生防护网、应检尽检,撑起健康保护伞、科学施测,落实防控常态化六部分。他表示,“图片上无数个邻里守望的瞬间,无数个通宵达旦的夜晚,无数个奋战一线的身影……这份感动,值得我们永久珍藏。”

据了解,此次摄影展将持续到10月28日。其间,南苑乡还将通过“北京南苑”微信公众号推出线上主题图片展,方便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即可观展。同时,发动群众积极开展线上投票,选出心中最美抗“疫”图片。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