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天街打卡非遗老字号 前门“千人万步行”活动今日启动

2020年09月28日10: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董兆瑞) 9月28日上午,2020年前门地区体育文化节“健步前门助冬奥 非遗传承品文化”千人万步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前门台湾商务区阿里山广场举办。

“健步前门助冬奥 非遗传承品文化”千人万步行活动启动。人民网 董兆瑞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前门街道工委、前门街道办事处主办,以前门商业步行街为活动区域,参与者持“前门非遗文博手绘打卡地图”在前门商业步行街进行健步走活动,寻找手绘地图中标注的27家老字号和非遗商家门店,参与者进入店铺参观体验后,由店内工作人员为其所持地图加盖特色印章,至截止日期前集齐所有店铺印章即为完成活动,可获赠特色文化纪念品。

任国庆老人向记者展示打卡地图。人民网 董兆瑞摄

在前门大席胡同住了50年的任国庆老爷子,听说有这个活动便积极报了名。拿到打卡地图后,他便规划起了路线。“前门的老字号可不算少,一家家打开,再感受一下老字号的文化底蕴,一趟下来少说也得半天时间。”他说。

“健步前门助冬奥 非遗传承品文化”千人万步行活动启动。人民网 董兆瑞摄

前门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步行的方式使参与者对老字号及非遗文化的感受更加细致入微,浸入式体验老字号传统商业文化的传承和店铺历经百年风雨沧桑所积淀的深厚文化底蕴,使每一个店铺的寻找过程成为一次传统文化的探寻之旅,在感受运动的乐趣同时享受文化的洗礼。

据了解,该活动将从今日起一直持续至10月19日结束。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