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开幕多款重磅新车亮相

2020年09月27日07: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车展开幕多款重磅新车亮相

  东风雪铁龙19_19概念车亮相北京车展 摄影/本报记者 高曌

  宝马新M3在车展全球首发 摄影/本报记者 柴程

  9月26日,2020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幕。今年车展以“智领未来”为主题,共展示车辆785台,其中包括全球首发车82台(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14台);概念车36台;新能源车160台。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车展现场看到,本届车展上包括宾利、劳斯莱斯、阿斯顿·马丁、BBA等豪华品牌悉数现身。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上汽、广汽、东风、一汽、北汽、长安)率旗下自主品牌集体发力,长城、吉利和奇瑞也纷纷推出旗下重磅车型。

  新能源技术依然是本届北京国际车展的亮点。在现场,一汽大众与上汽大众带来各自版本的ID.4。这是大众品牌基于MEB电动化架构打造的纯电动车型,将主打中国纯电动SUV市场。值得注意的是,ID.4会衍生成为两款车型:一汽大众将推出ID.4 Corzz,上汽大众方面则将推出ID.4 X,后者的续航为555公里。

  另外,奥迪在本届车展上将带来Q4 e-tron概念车、e-tron Sportback以及一汽大众奥迪e-tron三款新车型的首发。其中国产奥迪e-tron 此前刚在一汽大众长春工厂下线,将在今年内正式上市。

  梅赛德斯-奔驰不久前刚发布的新S级将迎来中国首秀,新款奔驰E级长轴距版也将首发。奔驰的S580e成为车展的亮点,该车采用插电式混动系统,由3.0T直列六缸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纯电模式下续航达到97公里左右。奔驰方面此前已表示,奔驰将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市场,未来几年将在全球推出超过10款纯电动车型,其中多款将引入中国。

  宝马新M3、M4也将在车展全球首发。日前宝马发布的纯电iX3,新款3系、5系,全新4系双门轿跑车,新款6系GT及新款M5雷霆版也都在本届北京车展公布售价。宝马iX3新车将搭载宝马第五代电驱系统,续航为520公里。据了解,该车将在华晨宝马沈阳工厂投产。

  除此之外,国产品牌也有不少重磅新车发布。吉利全新车型PREFACE、欧拉好猫、奇瑞星途VX、北京越野BJ30、领克DC1E将首度亮相;ARCFOX-αT、哈弗大狗、长安欧尚科赛Pro、东风风神AX7 Pro、名爵领航将正式上市;上汽荣威MARVEL-R、长城坦克300、奇瑞瑞虎8 PLUS等也将在车展首日开启预售。

  当然本次北京车展少不了造车新势力的身影,蔚来、威马时隔两年多带着全新的产品登陆北京车展。小鹏、赛力斯、天际、合众及高合HiPhi等品牌也将首次亮相北京车展。

  据了解,本次北京车展总展出面积将达到20万平方米。不完全统计显示,包括跨国车企、中国品牌、造车新势力在内的数十家车企将携300多款新车亮相。

  服务

  公众日门票50元 可网上预约购票

  作为今年汽车行业最重要的展会之一,2020北京车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举办,对此还有一些观展的温馨提示带给市民。

  首先,本届北京车展有两个主会场,分别是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天竺)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前者是整车馆,后者则是零部件及新能源馆。参观新馆展区的观众须购票入场,参观老馆展区的观众提前网上预约登记,无须购票。

  参观本届车展的观众全部采用“实名制预约购买、凭参观者身份证实名制入场”的方式。观众需要在网上预约购票,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入场参观,现场不设售票点。观众可关注“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观众”-“新馆购票”进入“北京国际车展票务”小程序购买电子门票,或登录官方网站www.autochinashow.org购买门票,每人最多可购买10张。

  观展时间上,9月26日、27日为车展媒体日,仅接待已预约和被邀媒体记者到场参观、采访,不向社会公众销售参观票。9月28日至30日为专业观众日,10月1日至5日为公众日,观众可以购买两个时间段的票入场。车展门票专业观众日100元, 公众日50元。

  主办方开辟了多个停车场供观众们停车。但车展期间恰逢“十一”假期,观展人数将成倍增加,建议观展的市民尽量乘坐地铁、公交前往。

  另外,所有与会人员均需全程佩戴口罩,现场还将进行健康码查验、人脸识别及体温检测。

  新车

  新款宝马5系正式上市 售价42.39万元起

  9月26日,新宝马 5系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官方指导售价为42.39万元-60.39万元,其中长轴距车型是专为中国市场和消费者打造的车型。

  新车在外观方面最显著的改变一是进气格栅的尺寸变得更大,整体造型类似于全新3系,二是大灯组造型由原来的天使眼大灯变成了双L形LED灯带。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06/1868/1500毫米,轴距为3105毫米,尺寸较现款车型有所增加。动力方面,新款宝马 5系将分别搭载高低功率两种版本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204马力)和206kW(280马力),并全系标配48V轻混系统。

  9月26日,一汽大众全新一代高尔夫在北京车展首发,预售价区间为15万-16.5万。这是一汽大众首款使用MQB Evo平台生产的车型,并给予了它全新数字高尔夫的称号。

  国产版本第八代高尔夫在设计上延续了经典高尔夫的运动气息,前脸较上代车型更为扁平,大众新logo上贯穿镀铬饰条,连接左右折角形灯组,赋予了新车更多科技感。

  此外,新车还分为普通版本和R-Line版本,R-Line版本的前保险杠呈C字形,相较普通版本运动感更为强烈。

  有消息称或许这款经典车型将会在11月上市,现场展出的R-Line预售价格为15万-16.5万元,普通版本的预售价格应当会有所下调。本组文/本报记者 王荣辉 统筹/余美英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