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抗疫 西城区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手工艺作品展开展

2020年09月26日22:2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9月26日上午,由西城区委宣传部和西城区文联联合主办的“以艺抗疫—西城区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手工艺作品展”在北京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展厅开幕。

开幕式上,西城区美协主席纪清远和书协主席冷万里分别致辞,就此次展览的筹备和创作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于各自协会的艺术家们的创作热情予以肯定。大灾难面前,更激发出艺术家和各个协会的创作热情,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用文艺作品助力防控工作,传递爱的声音,创作的作品记录和赞扬了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普通劳动者和最美“逆行者”,坚定了大家战胜新冠肺炎的信心,激发了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斗志。

“2020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西城每一位群众,每一位艺术家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们的红墙意识,以文艺作品为媒,为时代写真,为人民留影。”西城文联常务副主席台峰致辞时介绍,抗疫期间,西城文联各协会共创作与疫情相关作品总计855件,此次展览只是部分呈现。他对艺术家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大灾难前勇往直前的可贵精神表示钦佩。

此次展览由西城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主办,区书协、区美协、区摄协、区民协承办。本次共展出四个协会近120件作品,展览将持续到至10月15日。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