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分项赛决赛在怀柔举办

2020年09月26日13: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9月26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北京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分项赛决赛暨合作资源对接会在怀柔区举行。

2020年“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共设五个分项赛。本次在怀柔区举办的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分项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2个参赛项目团队进入决赛并完成项目路演。经过激烈角逐,由专家评委团选出的优秀项目将进入到10月在怀柔举行的2020年“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本届“国科大杯”创新创业大赛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深化产教协同发展”为主题,围绕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突出“原始创新”、“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协同创新”理念,与怀柔科学城打造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的战略定位高度契合。

怀柔科学城是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主平台之一。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是怀柔科学城的显著特色和明显标志,主要围绕物质科学、信息与智能科学、空间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系统科学等五大科学方向,重点推进“五个一批”,即:建设一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科技研发平台;吸引一批国内外顶尖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集聚一批高水平的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创新型企业;开展一批基础研究、前沿交叉研究、关键技术攻关等科技创新活动;产出一批世界领先的原创科研成果,提高我国在基础研究和交叉前沿领域的原始创新能力和科技综合实力,代表国家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和引领国际科技竞争合作。

本次活动同步开展了合作资源对接会。期间,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就创新创业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进行了现场宣讲。通过搭建产教融合交流平台,进一步发挥国科大在资源聚合、创新培育方面的优势,促进资本、人才、技术等创新要素向怀柔科学城聚集,加深企业与各科研院所、金融资本、孵化平台之间的资源合作,激发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迈上更高台阶。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