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屯街道举办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诠释冬奥文化传递冬奥精神

2020年09月25日10:2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残疾人文体生活,倡导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享受体育健身带来的快乐,9月24日下午,大屯街道举办了一场以“冬奥拥抱你和我”为主题的残疾人秋季趣味运动会,街道15个社区的200余名残障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运动会结合残疾人的身体特点,设定了滚滚雪球、愤怒小鸟、淘气沙包、百发百中、旱地冰壶、勇挑重担、篮球投篮八个项目,从不同方面锻炼残疾朋友动手、动脑、手眼协调能力,鼓励更多残障人士参与到社会活动中来,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乐趣。社区肢体残疾人王先生表示,“这次残疾人运动会,让我感受到运动的乐趣,并且锻炼了身体,相信通过不断的健身康复运动,帮助我提高健康、改善生活。”

大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万学军在活动上表示,“通过举办运动会激发了地区残疾人对生活的热爱,加深了全社会对残疾人的理解、尊重与关爱,也为辖区助残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注入新的活力。”

为诠释冬奥文化、传递冬奥精神,比赛开始前,残疾人运动员们和四名北京奥运火炬手一起举行了火炬传递仪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院军以及9名运动员代表共同传递代表激情与拼搏的奥运火炬。

据悉,大屯街道非常重视残疾人员体育活动,街道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为残疾人购买了各种体育活动。今年已陆续开展了乒乓球比赛、趣味运动会、冰壶体验、旱地冰壶培训等等体育活动。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