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美协第十九届新人新作美术作品展览”首都图书馆开展

2020年09月24日14:5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董兆瑞) 9月24日,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北京美协第十九届新人新作美术作品展览”在北京首都图书馆正式展出。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141幅美术作品,参展作品有中国画、油画、版画、漆画、雕塑、水彩、水粉等画种。这些作品主要以中国传统水墨的形式,从不同角度绘画出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反映时代变化、讴歌先进人物、描绘了当代人们的幸福生活;也凝聚了艺术家们的心血,既有历史的厚重感,又有清新典雅飘逸的现代质感;既有大幅创作,又有尺中小品;既有水墨写意,又有重彩细作的工笔。

北京美术家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的作品抒发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礼赞了新时期美好的生活。作品紧扣当下,将现实性与精神性紧密结合,加深了展览的人文内涵,细致地呈现出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无数中华儿女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不惧艰险、团结协作,共同铸就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抗疫诗篇。他们有的是不畏牺牲、奋勇当先的伟大医务工作者,有的是赤胆忠心、可敬可爱的中国军人和警察,还有的是兢兢业业、不辞劳苦的广大基层工作者以及为战胜疫情默默付出的普通人。将亿万中华儿女共同谱写的一曲曲抗击疫情、珍爱生命的颂歌,定格为一幅幅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生动画面,描绘出人间之大爱。

据介绍,本次展览展期为一周,自9月24日至9月29日。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