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以训稳岗”补贴政策将到期

2020年09月23日08:5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以训稳岗”补贴政策将到期

  本报记者 代丽丽

  通讯员 孙丽萍 朱泉榕

  今年,北京乐多港发展有限公司文化旅游分公司人力资源专员黄金慧接受了比往年多好多的培训。“疫情发生后,公司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线上培训,服务质量提升、安全运营管理等都使我的专业知识得到了充实,业务能力也获得了提升。”黄金慧说,通过培训,她还发掘了很多新的兴趣爱好,收获颇丰。

  今年4月,本市推出了“新九条”,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的重要举措,精准支持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提升劳动力技能素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可叠加申请“以训稳岗”培训补贴和临时性岗位补贴,最高可达每人4540元。

  自6月中旬开始,黄金慧所在的公司正式组织500余名员工开展制度学习、技能提升等内容的线上培训。预计公司可以申请到近百万元的补贴资金,这对公司来说是重要的资金支持,为公司在人才队伍组建、风险管控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北京阳坊胜利饮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也是申请培训补贴的企业之一。疫情让餐饮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考验,与往年相比,营业额同比下降80%至90%。得知“以训稳岗”政策后,企业组织173名员工全员参与,历时2个月完成整个培训。其中,培训有效课时达120课时以上,预计将申请到50余万元补贴资金。

  从全市情况来看,截至8月底,本市已有3.1万家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开展了培训,参培职工达32.2万人。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提醒企业,“以训稳岗”和临时性岗位补贴政策的执行期经延长后调整为2020年5月6日至9月30日,补贴申请截止日期为10月31日,各区认定的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须在截止日期前完成培训,并在规定时间内申请补贴。企业完成培训后,请及时登录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官网“技能提升行动”模块按系统指引申请培训补贴。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