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反兴奋剂中心正式揭牌

2020年09月23日08:3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市反兴奋剂中心正式揭牌

  本报讯(实习记者 卓然)昨日,北京市反兴奋剂中心揭牌仪式暨《兴奋剂刑事案件司法解释》培训班在市体育局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陈志宇,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以及相关负责人、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经过一年多精心筹备,北京市反兴奋剂中心正式成立,主要职责为参与研究制定本市反兴奋剂工作的发展规划、规则和相关标准,负责兴奋剂检查和违规事件调查处理等事务性、辅助性工作,负责反兴奋剂的宣传、教育和培训等工作。

  陈志宇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反兴奋剂中心的成立,是按照体育总局建立反兴奋剂组织体系的实际行动,也是促进北京市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希望北京市反兴奋剂中心与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同频共振,共同维护纯洁体育。

  赵文表示,北京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要以“纯洁体育,拿干净金牌”为理念,坚决反对兴奋剂,坚持对兴奋剂“零容忍”。通过构建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和各项管理措施,确保北京兴奋剂违规“零出现”。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