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与北京电影学院签署启动“门头沟小院+影视艺术”战略合作项目

2020年09月23日17:2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深入落实中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战略,加快门头沟区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化和文旅融合发展,9月23日,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和北京电影学院在清水镇黄安坨村百花山社签署并启动了“门头沟小院+影视艺术”战略合作项目。北京电影学院将充分发挥其影视制作、传媒艺术、数字动画等方面的专业特长为门头沟文旅体验产业打造新的“风向标”。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钱军,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扈耀之,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门头沟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金秀斌,门头沟区委常委、副区长庆兆珅及双方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门头沟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庆兆坤主持座谈会。

活动伊始,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贵清介绍了“门头沟小院”的发展情况。来自“门头沟小院”精品民宿的代表分享了各自民宿品牌发展历程和品牌特点,并和与会嘉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扈耀之和门头沟区委常委、副区长庆兆珅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钱军、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在签约仪式后发表重要讲话。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项将通过开展“千名摄影师走进美丽乡村、影像助力门头沟绿色发展”活动,通过摄影、动画、影视等多种形式记录并展现门头沟区138个美丽乡村的生态山水、历史人文、风土人情,将艺术的种子撒满门头沟,打造“一村一摄影师”、“一民宿一摄影师”品牌,提升基层人文艺术审美,从而提高门头沟区美丽乡村的知名度和文旅体验的吸引力,进一步实现“美丽乡村艺术化、艺术成果资源化”的双赢局面。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