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年底全面竣工

2020年09月22日08:5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年底全面竣工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今年年底,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建设工程将全面完成。学校配建有天文馆等一流的教学设施,目前已有677名孩子入学,其中有287名是承接原胡各庄小学三至六年级的学生。

  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位于城市副中心职工周转房(北区)项目东北角,是通州区政府与西城区政府联合打造的优质资源引进校。学校总占地面积1.8公顷,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地上四层、局部五层,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地下三层,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

  学校主体建筑于去年建成。2019年9月份迎来首批学生。目前学校设有19个教学班,677名学生,有57名教职工。天文馆、游泳馆、图书馆等教学设施正在加紧建设,预计年底投用。

  不仅硬件设施一流,学校在教学方面也下了一番功夫。“英语课程的教学是黄城根小学的强项,我们给一、二年级孩子聘请了外教,每周到学校和孩子们面对面教学。此外,我们还组织了英语戏剧班、法语班等课外兴趣班,培养孩子们学习外语的兴趣,提升他们的语言技能。”学校低年级教学主管冯怡介绍。

  目前在学校就读的一部分是附近居民的孩子,一部分从原胡各庄小学转来的三至六年级的孩子。原胡各庄小学校园设施比较简陋,也没有像样的文体活动设施,现在已经关停。“转过来的孩子到我们现在的新校区后,都可开心了,特别是听说学校还有游泳馆,每天都问什么时候才能开,特别期待上游泳课。”

  针对孩子们不同的兴趣爱好,学校开设了绘画、歌唱、钢琴、手工、田径等十五六个兴趣班,请有这方面专业技能的老师给孩子们授课。并且,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还尝试和城里的校区开展融合教育。两个校区的孩子彼此写信交朋友,并且今后还要开展到校园间的游学活动。

  为保障校园的教学秩序,天文馆等场馆的施工只在周六周日休息的时候进行。预计今年年底,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的文体场馆将全面建成。学校面向社会招生,所在片区的通州孩子将享受到和城里孩子同等优质的教育资源。

(责编:鲍聪颖、高星)